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2年高考远程网上录取批次及征集志愿

发表于:2012-06-06 点击:
2012年高考远程网上录取批次及征集志愿
提供: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一、录取批次:即,将今年在我省招生的省内外近千所高校,按招生类别、本专科层次及计划形式,并按时间顺序分成几个段落依次录取。各高校依其所在我省的录取批次,按录取程序进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远程网上录取即:省招考办和各招生院校分别在其所在地,通过网络进行数据传输、信息沟通,需要协商的问题一律通过网上、传真、电话进行。

    今年高考我省各录取批次划分为:文史、理工类提前批、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本科、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专科、高职(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艺术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二批、艺术类高职(专科)批;体育类本科批、体育类高职(专科)批。各录取批次中所含招生院校类别如下:

    1、文史、理工类(分8个录取批次):

    ①提前批录取院校:军事(国防生)、公安、司法院校;部分普通本科院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②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本科录取院校:省内外招收本科专项计划的院校。
    ③本科一批录取院校:国家部委直属高校、“211”工程等本科院校。
    ④本科二批录取院校:一般本科院校;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单独设置志愿表、单独划定全省最低录取分数线、在一般本科院校录取结束后录取)。
    ⑤本科三批录取院校:省内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省内外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院校;省内少数民族预科招生院校。
    ⑥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专科录取院校:省内招收高职专项计划的院校。
    ⑦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公安(司法)高职(专科)院校。
    ⑧高职(专科)批录取院校:招收专科层次的部分普通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独立设置的高职(专科)院校。

    2、艺术类(分4个录取批次):

    ①艺术类提前批录取院校: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其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
    ②艺术类本科一批录取院校:招收艺术类专业的省内外普通本科院校。
    ③艺术类本科二批录取院校:招收艺术类专业的省内外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及招收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省内普通本科院校。
    ④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录取院校:招收专科层次艺术类专业的普通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独立设置的艺术高职(专科)院校及高职(专科)院校。

    3、体育类(分2个录取批次):

    ①体育类本科批录取院校:招收体育类专业的普通体育本科院校;部分普通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
    ②体育高职(专科)批录取院校:招收专科层次体育类专业的本科院校;独立设置的体育高职(专科)院校及高职(专科)院校。

    请注意:考生填报志愿时应依据《招生计划》中所列科类、批次及批次内院校、专业,依次在高考后下发的《考生填报志愿表》中相应志愿栏内演练并确定准确无误后,再在网上正确填报志愿(分两次填报志愿)。

    二、征集志愿。今年继续实行多次网上征集志愿,即在各批次按考生所报志愿录取后,如个别院校尚有剩余计划,将及时通过网上征集志愿,及时在网上公布剩余计划及征集志愿通知。考生应及时并密切关注“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届时公布的具体剩余计划和填报征集志愿准确时间及要求,即在录取过程中,凡未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到录取结果的考生,均须在网上跟踪征集志愿信息,千万不要错过填报征集志愿时机。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