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2016级新生入学须知

发表于:2016-07-23 点击:

东北石油大学2016级新生入学须知

 

欢迎你,新同学!祝贺你考入东北石油大学!

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请按下列要求及时做好入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时到校报到。

一、报到手续

请新生凭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到校报到。

二、报到时间

2016923由于报到日之前未做好迎新准备,请同学尽量不要提前报到)。

三、报到地点(学校地址)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学府路99号。

四、户口迁移手续

新生入学不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根据黑公传发【2009376号文件,《黑龙江省公安厅关于高等学校及中等专业学校新生入学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通知》精神,黑龙江省省内生源的新生不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如黑龙江省新生已办理户口迁移的,应回原籍恢复户口。外省新生如需迁移户口(户口是否迁移凭考生自愿),入学报到时须将户口迁移证原件及复印件、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1寸彩色照片2张交给辅导员,再由辅导员交送到校保卫处集中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应在入学后6个月内办理,逾期学校将不再办理。

五、新生学籍档案

根据各省市文件有关规定,凡需考生自带档案材料的(部分省份由省招办直接邮寄的除外),凭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县(区)招办、所在中学提取密封档案后带至学校,报到时交到所在学院(不需寄至学校招生办)

六、党团组织关系

党团组织关系档案可由新生本人自带,党组织关系迁往大庆市委组织部团组织关系迁往东北石油大学团委

七、新生住宿

新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新生入学时只需带衣物及学习用品,请不要带体积较大的箱子。

八、关于学费住宿费

学费、住宿费按学年度缴纳

1、学费按专业标准缴纳(具体收费标准见附件1)。

2、校本部住宿费按公寓房间等级收取,收费标准为四人间1200/·人,6人间800/·人

九、专业调整

对于本科录取的新生,我校今年继续实行新生入学一年后,成绩优秀学生可重新选择专业的政策,即新生入学一年后,学习成绩达到本专业排名前3%的学生,可在同批次内重新选择专业,文科限选文科专业,理科限选理科专业(以录取专业所属科类为准)。

十、按时报到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请在报到日前来函或传真请假(注明新生姓名、考生号、省份和录取专业),联系电话兼传真:0459-6504149无故一周内不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十一、银行卡使用

为了方便新生入学,我校统一使用建设银行储蓄卡收取各项费用,新生须持建设银行储蓄卡到当地任何一所建行网点将现金存入该卡,入学时缴纳的各种费用只需刷卡即可(关于银行卡具体使用方法见附件3)。

十二、其它

1、新生入学时,需办理各种证件,请准备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0张。

2、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到当地火车站购买半价车票。

3、新生缴纳学费后,学费收据凭证要存留,毕业时备用。

 

 

 

 

东北石油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6715


附件12016年东北石油大学本科专业学费标准 

我校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物价局、黑龙江省财政厅下发的有关文件规定收取学费。一般专业学费标准是4000-6000//学年,体育、艺术类专业最高不超过9000//学年,学费执行标准以黑龙江省物价局、黑龙江省财政厅、黑龙江省教育厅三部门批复的标准为准。

 

附件2:关于奖助学金发放

学校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科技竞赛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文体单项奖学金等,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评审。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建立了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等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制度,通过积极协助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筹集社会捐助等方式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学校发放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中有2张“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是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和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基础性材料,请每位新生按照具体要求认真如实地填报,并到相关单位部门签字盖章,开学后辅导员将统一收齐上交。

助学贷款部电话:0459-6503969

 

附件3: 建设银行储蓄卡使用说明

为了方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特别是简化学生第一次进校办理报到交费手续,我校的主要开户银行——大庆市建行东大支行已为学生免费办理了一张银行卡(第一年免10元年服务费,第二年开始正常),供学生在校期间使用。此卡将连同录取通知书一同寄给学生,请注意查收。此卡卡号共19位,学生收到的卡号前12位号码是6217 0010 2000 **** ***,请注意辨认。此外不再另外发卡,请注意防范。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在校期间此卡既是学生每年缴费卡,同时也是学校每年为学生发放奖学金及补贴等的指定银行卡,请学生切记妥善保管好此卡至毕业。在开学的7天前,学生只要按照学费及住宿费标准把钱存入卡内,学校会从学生的卡中统一扣划学费及住宿费。扣划成功的学生,可到东北石油大学计财处主页http://glbm4.nepu.edu.cn/jhcwc/default.html查询扣款情况,开学后将由校计财处统一发放缴费收据。学生在使用此卡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新生交费请务必使用此卡,请新生到所在地建行网点存款。

为了提高收费效率,避免新生报到时收费现场拥挤、长时间排队等待的状况,学校将采取由银行代扣代缴学杂费的形式。具体方法是:

按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费用总额(学费标准参照新生须知中所列相应的专业收费标准,宿费必须按1200元存入),请在开学报到7天前(825之前)将足够的款项存入自己的建行卡中(注意:扣款完成后你的账户必须保留10元以上的余额),例如:***专业新生,应收学费6000元,宿费1200元,共计7200元,在建行卡中应存入不少于7210元,扣划后,卡中余额为10元以上,卡中存款多于交费金额的部分,仍留存于卡中,供本人使用。

如果储蓄卡上存有现金,即表示学生同意代扣代缴;如果储蓄卡上没有存入现金,即表示学生尚未同意由银行代扣代缴。学生报到时需在学校门口的建行东大支行所设的联合收费点交现金(要排队等候,同时要注意防盗)。

如果学生在825日前将足额的现金存入卡中,请直接到联合办公处办理其他入学手续,不用办理计财处盖章手续。

如果学生家庭所在地没有建行网点,可到大庆市任意一个建行网点存款。

学校已开通校园一卡通系统,新生报到时请到联合办公处办理领卡手续。领卡时交500元现金,此款存入学生本人的校园卡中,供其就餐、洗浴等消费,此卡免工本费。具体一卡通使用方法请登陆学校网站http://glbm4.nepu.edu.cn/jhcwc/type/330107.html查询。

2、按银行规定,持卡人凭密码对账户进行控制,你的初始密码为955330,请务必及时修改为本人的密码。不修改初始密码,只能进行存款业务,不能办理其他业务。修改密码必须本人持身份证到各地建行柜台或智慧柜员机修改,在ATM机上不能修改。

3、目前建行的营业网点已实现全国联网,在国内任何一个城镇的建行网点将现金存入本卡,即可实时入账。在国内任何一个建行网点或建行ATM机上凭卡和密码即可支取,校内设有建行网点和ATM机。

4、储蓄卡丢失、消磁、损坏补卡手续费为每卡10元,到大庆建行任意网点都可以办理。

 

交费咨询电话:0459-6500700  0459-6500800(银行)

0459-6503794(学校计财处)

 

附件4: 新生床上用品购买须知

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为了保护学生身体健康,禁止“黑心棉”进入校园,学校一直按照黑龙江省纤维检验局和黑龙江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做好学生床上被褥用品购买工作,学生报到时直接购买,入住公寓后实行标准化统一管理,保证新生房间用品整齐规范。

任何新生不得从迎新大学生手中及校园周边、校内小卖店等地购买经过倒卖的劣质被褥用品。入住公寓后,学校宿舍管理部门将统一进行检查。

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电话:0459-6504470

 

附件5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黑龙江省﹑大庆市有关文件精神,在校大学生应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1、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需提供的资料

入学报到时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手续,低保、重度残疾及优抚对象大学生需提供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或残联出具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学生本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优抚对象证明原件、复印件。低保户没有低保证的,需出具县级以上民政部门相关低保证明材料,证明本人享受低保,低保证上必须有学生本人姓名。

2、保费收缴

大学生入学时一次性交齐在校期间保费,缴费标准为:一般大学生个人缴费140/年,低保、重度残疾、优抚对象大学生个人缴费98/年。

学生保险科办公室电话:0459-6503597

 

附件6:入伍高校新生学籍保留须知

入伍高校新生在报名应征时可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到应征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领取并填写《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以下简称《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批准入伍后,由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加盖公章,连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三份,其中一份加盖征兵办红章)寄送至高校招生部门,由高校出具《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交入伍高校新生或受委托人保管。退役后可以在退役当年或者第2年(高校新生入学期间),持《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和高校录取通知书,到录取高校办理入学手续。

 

附件7:新生报到流程

第一步,请在825日前将足够的学费和住宿费存入学校发放的建行卡中。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报到期间请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办理回执手续。如需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可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现场咨询。


第二步,新生按专业到所在学院报到。报到地点为:

专业名称

所在学院

报到地点

专业名称

所在学院

报到地点

地球化学

地球科学

学院

博闻学区1A-106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土木建筑

工程学院

启智学区1A-117

地球物理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

勘查技术与工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资源勘查工程

建筑学

地质学

土木工程

海洋油气工程

石油工程

学院

厚德学区10-112

财务管理

经济管理

学院

启智学区3A-115

石油工程

工程管理

油气储运工程

工商管理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化学化工

学院

博闻学区2A-103

国际经济与贸易

化学

会计学

化学工程与工艺

旅游管理

环境工程

市场营销

应用化学

人力资源管理

能源化学工程

经济学

工程力学

机械科学与工程

学院

启智学区4A-109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科学

学院

厚德学区5-128

工业设计

电子信息工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应用物理学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金属材料工程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统计

学院

启智学区3A-111

车辆工程

信息与计算科学

安全工程

应用统计学

测控技术与仪器

电气信息

工程学院

厚德学区8-127

俄语

外国语学院

厚德学区 4-12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英语

通信工程

社会工作

人文科学

学院

博闻学区2B-120

自动化

行政管理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启智学区4B-110

汉语言文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公共事业管理

物联网工程

环境设计(艺术类)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

办公楼106

教育技术学

音乐表演(艺术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舞蹈编导(艺术类)

软件工程

 

第三步,新生到所在公寓办理入住手续。

第四步,到第二饮食服务中心办理“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