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首年在黑招生 并获教育部批准提前录取

发表于:2007-04-03 点击: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首次在黑龙江省招收本科生,并获国家教育部列为统招提前录取重点高校。本年度计划在黑龙江招收3名全额奖学金学生(1名文科,2名理科)。
  香港中文大学由2005年开始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内地招收本科生。有意申请入读香港中文大学者,必须参加本年度的全国统一高考,考试成绩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须达130分或以上。中文大学将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考生只须在6月黑龙江省选填高校志愿时按一般程序填报,无须直接向大学申请。
  为鼓励成绩优异的学生来香港中文大学就读,大学提供3名奖学金名额予高考成绩最佳的黑龙江省学生。大学将向每名在学的奖学金班学生颁发相等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约港币45,000元的住宿及生活津贴。奖学金只颁予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志愿的考生。
  中文大学今年的最低奖学金提档分数线文科考生是600分以上,理科考生是630分以上,另英语单科成绩须达130分以上。黑龙江省以中文大学为第一志愿并达此指标的1名最高分文科考生和2名最高分的理科考生可获颁奖学金。
  香港中文大学在黑龙江省统招属提前录取批次。考生在填报香港中文大学的同时,亦可填报其它本科一批的内地重点高校,并无任何冲突。若考生于提前录取时因名额所限未能获得中文大学录取,仍有机会在本科一批录取时获其它重点高校考虑。
  香港中文大学将于本月29日(星期四)下午5:00在哈尔滨第三中学(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415号综合楼四楼演讲厅)举办招生说明会,介绍中文大学的招生计划,欢迎考生、家长及老师参加。

 

                  香港中文大学
                    2007年3月29日
                    查询:13068470068

 

 

香港中文大学2007年获国家教育部列为提前录取批次重点高校


  香港中文大学由2005年开始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内地招收本科生,获国家教育部列为本科第一批重点高校。由于本校的过往的招生成绩,以及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的努力,得到国家教育部的肯定,今年特准列入统招提前录取批次。
  香港中文大学是香港特区政府成立的一所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并为香港三所透过优先录取计划招收本地尖子的高校之一。大学自创校之初,即主张“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并提出“双文化”、“双语言”的教学政策,期望学生兼通中英语文、了解东西方的传统,有效地履行沟通中西文化的使命。中文大学在亚洲独有的书院制,亦为学生提供更周全的照顾。
  报考香港中文大学,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只须按统招一般选填高校志愿程序申请,不须另行向本校报名,亦不须面试。由于本校在统招中属提前录取批次,考生在填报香港中文大学的同时,亦可填报其他本科一批的内地重点高校。若考生于提前录取时因名额所限未能获得本校录取,仍有机会在本科一批录取时获其他已填报的高校考虑。

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省/市

类别

计划
总数

基础班
(奖学金)

基础班

总数

黑龙江省

文史类

1

1

0

0

/

/

0

理工类

2

2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