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2008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发表于:2010-05-10 点击:

东北石油大学2008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东北石油大学是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坐落在中国最大的石油石化基地、被誉为“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的全国魅力城市——黑龙江省大庆市。学校创建于1960年,原名东北石油学院,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院校。经过47年的发展建设,学校已成为一所办学基础条件完备、学科专业优势明显、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人才培养体系健全、科学研究水平高、社会服务能力强、办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


学校总占地面积150.3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超过2亿元。有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室)41个,校内外本科生实习基地121个;有单体建筑面积为4.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图书馆,馆藏图书204.2万册,有各种数据资源18种。现有教职员工2053人,其中,教授186人,副教授29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8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555人。博士生导师49人;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8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1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省级优秀专家2人,黑龙江省学科带头人、后备带头人20人。


    2008年学校艺术招生数量将比去年有所增加,具体如下:


一 、计划招生总数及招生专业


1、计划招生总数:120


2、招 生 专 业 :舞蹈编导20人(只招女生)(编导、表演)、音乐表演40人(声乐20、器乐20)、 艺术设计30人(环境艺术设计、影视动画)、工业设计30人。


二、 各省及各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省份:黑龙江、山东省、江苏省、安徽省







































专业名称


科类


总计划数()


备注


舞蹈编导


文理兼招


20


只招女生


音乐表演


文理兼招


20 


声乐


文理兼招


20


器乐


艺术设计


文理兼招


30


 


工业设计


文理兼招


30


 


合计


 


120


 


三 、各专业培养方向


1、舞蹈编导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能够掌握舞蹈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培养能够独立运用编舞手段完成舞蹈作品的创作与排练,以及具有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群众文化团体等相关部门、从事表演、教学、研究及自主创业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舞蹈编导、现代舞技术、舞蹈素材组合训练、舞蹈剧目分析、舞蹈创作实习、舞蹈编导理论、舞蹈解剖学、中国舞蹈史、音乐欣赏等。


2、(1)艺术设计环境艺术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扎实掌握环境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一定文化艺术修养、较强的审美感觉和独立创造设计思维,实际应用能力的高技能专业人才。能从事建筑装饰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等领域工作,以及满足本专业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室内设计基础、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设计、展示设计


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商业空间设计等。


2)艺术设计影视动画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符合新经济时代需求的动画设计、艺术创新和制作人才。能在动画影视制作、媒体广告、图书出版、网络游戏和娱乐产品机构所需要的策划、编导、设计、创作、制作、管理及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动画角色设计、视听语言、分镜头设计、定格动画设计网络动画、3D角色设计、3D场景设计、新媒体DV短片设计制作等。


3、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科的基本理论和音乐表演基本技能,具有现代艺术观念和音乐素质,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各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适应能力较强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基本乐理、音乐美学、中外音乐史、艺术概论、视唱练耳、 和声复调、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国传统音乐等。


  4、工业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具有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标志设计、形象设计与室内环境设计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专业设计部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艺术设计与制作、教学、管理、科研等工作。


  主要课程:人文和自然科学基础、表达基础、造型基础、设计基础、技术基础等。


四、 考试方式


省内: 舞蹈编导的专业课考试及报名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音乐表演、艺术设计的专业课考试及报名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


省外:根据各省不同时间安排由我校自行组织专业课考试。


五、考试内容


舞蹈编导考试内容:基本功测试、即兴表演、自备成品剧目一个


艺术设计、工业设计考试内容:素描、色彩


声乐考试内容:中、外声乐作品自选一首(自备伴奏员或伴奏带)乐理、视唱练耳


器乐考试内容:练习曲或器乐作品自选一首,乐理、视唱练耳


六、 录取方式


文化课达到生源所在地成绩合格线后,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七、 考试时间


省内:舞蹈编导(我校单独组织考试),其他科目执行黑龙江省联考


2008224日——200831日报名,200832日考试。艺术设计、音乐表演(依据全省统一考试)根据省招办具体时间执行。


省外:根据各省招办及我校联系考试计划时间执行,请及时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


八、联系方式


     艺术学院招生咨询:0459-6394925


     学校本部招生办:0459-6503662,网址:zsb.dqpi.edu.cn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发展路199号;邮编:163318


 


 


东北石油大学


20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