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高教专员来我校调研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1-06-23 点击:

(通讯员 刘金霖 摄影 吕鸿浩)6月18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高教专员王世朴到我校走访调研,实地参观学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研究院及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并就学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入住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及优势科研方向等方面展开深入座谈。校长蒋明虎会见王世朴,副校长牟海维、董宏丽和科研处、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能源研究院及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当日上午,王世朴参观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对我校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的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在国家大学科技园,王世朴实地考察了我校“陆相页岩油气成藏及高效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提高油气采收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石油石化多相介质处理及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油头化尾工程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能源研究院”“高效钻井破岩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分研究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技术发展进程和未来发展规划。

当日下午,王世朴和学校相关院系领导及科研团队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科研处处长石颖主持座谈会。

牟海维代表学校对王世朴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对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的支持。他介绍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面向环渤海、南海建设研究院布局“一校三地”办学情况。董宏丽就学校人才培养情况、科研实力与服务社会情况、优势科研方向及领域、校企合作等方面向王世朴作了介绍。

会上,王世朴介绍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相关优势、人才政策、科技城的建设等情况,并与参会人员就科研团队入驻、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已签订入园协议,其他工作也在陆续推进中。下半年将组织研究团队和部分研究生进驻,开展海洋油气领域相关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