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来我校调研知识产权运行情况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1-06-29 点击:

(记者/摄影 许丽娜)6月25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协调处处长苏向阳一行来我校调研知识产权运行情况,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相关人员陪同,副校长董宏丽、科研处及部分学院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科研处处长石颖主持会议。

董宏丽对苏向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知识产权局给予东北石油大学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一校三地”的办学格局,“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等情况。她指出,学校的知识产权工作经过多年的积累,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专利质量不断提升,发明专利授权量逐年平稳增长。同时,学校注重高质量专利的培育和推广,近年来,先后获得了中国专利优秀奖和中国专利金奖,在专利转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探索高质量专利培育、产出及转化新路径,希望省知识产权局在学校专利申报、审查和转化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

苏向阳指出,东北石油大学专利指标权重在全省排在前列,此次调研的目的是通过了解学校的知识产权运行情况、落实国家及省知识产权相关文件精神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深入了解学校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各项需求,从省局层面上对学校提供支持。

科研处高晶从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情况,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科技部的2020年1号文件精神情况、2020年专利事业发展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代表分别就专利奖评奖渠道、专利审查周期、专利运用转化等方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