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李熙喆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1-09-15 点击:

(通讯员 谢坤 摄影 辛纪元)9月9日,我校在石油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部署首席专家,四川盆地研究中心主任兼书记李熙喆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天然气开发专家胡勇,我校副校长高洪峰和石油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提高采收率研究院院长杨二龙主持聘任仪式。

高洪峰在聘任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李熙喆教授作为油气勘探评价与开发领域的知名专家,在我国致密油气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关键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聘请李熙喆教授为客座教授,是学校面向未来、开放办学、提升内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在校企合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优化等方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学校一定会为李熙喆教授开展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做好全方位服务。希望在李熙喆教授的助力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能够抓住大好契机、攻坚克难,加快高层次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提高学科团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在非常规油气领域产出大成果,夯实学校“强陆、拓海、壮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助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

李熙喆在致辞中指出,东北石油大学是我国知名的石油高校,为我国石油工业培养了一大批技术人才,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受聘为东北石油大学客座教授深感荣幸,感谢学校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在国际能源减碳局势大环境下,天然气高效开发已经成为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国家对天然气勘探、开发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愿和学校一道大力推进中国天然气开发理论技术的发展,加强校企联合攻关,共同培养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青年人才,为国家能源事业作出新贡献。

受聘后,李熙喆教授为全院师生作题为《中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现状及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他从全球页岩气发展形势与启示、中国页岩气发展现状与认识以及页岩气发展前景、挑战与对策等三方面向参会师生作了分享与交流。石油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地球科学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人物链接:

李熙喆,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部署首席专家,四川盆地研究中心主任、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外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熙喆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天然气勘探开发研究工作,负责国家油气科技重大专项、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重大科技攻关以及油气田企业攻关课题等40余项,在低渗致密气、超深层大气田和页岩气等开发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实践经验和科研管理经验。获省部级奖15项,其中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特等奖2项,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和十大科技进展1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5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制定国家标准1项,软件著作权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