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我校召开创办科技型企业及校友企业座谈会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1-09-22 点击:

(记者/摄影 吕鸿浩)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充分释放高等教育人才资源优势,推动学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落地转化,9月17日,我校在机关2楼会议室召开创办科技型企业及校友企业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党委副书记郝丽红,国家大学科技园、科研处、招生就业处、资产运营公司和相关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明学传达了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和驻庆高校座谈会讲话精神及相关指示。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快建设科技型企业和校友企业工作,抓住黑龙江省深入实施“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机遇期,主动站位、积极作为,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充分实现科学技术研究价值,发挥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功能,助力大庆加快建设“三个城市”;学校要营造教师带头办企业,校友自发办企业,学生参与办企业的良好氛围,做到多个方向办企业、多种形式办企业,不断形成学校科技型企业及校友企业建设新局面;各学院要充分调动教师、校友、学生创办企业积极性,围绕优势特色学科部署创新链、产业链,推动科技成果发明专利落地转化;学校科研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责、切实负责,做好学校科技型企业及校友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服务留住老企业,助力孵化新企业,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据悉,与会人员就解读省市两级推动科技型企业建设政策、学校创办科技型企业资源优势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