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我校《应用化学专业英语》荣获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优秀教材一等奖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05-12 点击:

(通讯员 牛瑞霞)近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开展的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李杰副教授、王俊教授主编的《应用化学专业英语》获评优秀教材(本科院校)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材类成果奖项。

据悉,2022年1月,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文件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产业发展的能力,并展示我国石油和化工教育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发布了《关于开展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认定工作的通知》(中化教协发【2022】1号),经各有关会员单位推荐,共收到来自高等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企业和国家开放大学石化学院学习中心等会员单位500余项成果。经过专家初审、复审等程序,共认定本科院校教材23项。

我校8历来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教材建设则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应用化学专业英语》教材成果的成功认定,充分反映了学校在专业教材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应用化学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