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首战告捷!我校首支越野滑雪队在首届黑龙江省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获佳绩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3-02-24 点击:

(通讯员 沈光野 记者 许丽娜)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黑龙江省首届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在海林市横道河子滑雪场举办,比赛分初中组、高中组、大学阳光组和大学专业组四个组别,来自全省28所学校的近200人参赛。我校建校以来的首支越野滑雪队参赛并获多项佳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我校首支越野滑雪队首次参加的滑雪比赛。赛事竞赛技术团队大部分成员为执裁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技术官员及裁判员,大学阳光组设1.5公里、2.5公里和混合接力3个项目。我校越野滑雪队由教练沈光野,运动员阿尔新·阿依恒、陈新雨、蒋庆启、刘世亲、邓冀童、王涵6人组成。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获得男女4×2公里自由式滑雪混合接力亚军;阿尔新·阿依恒获得男子1.5公里传统式滑雪亚军、男子2.5公里自由式滑雪亚军;刘世亲获得女子2.5公里自由式滑雪季军、1.5公里传统式滑雪第四名,其他参赛运动员均获得了前八名的好成绩。

男女混合4X2公里自由式滑雪接力亚军,从左至右为:陈新雨、刘世亲、沈光野(教练)、邓冀、阿尔新·阿依恒

男子2.5公里自由式滑雪亚军阿尔新·阿依恒(左一)

女子2.5公里自由式滑雪季军刘世亲(右一)

近年来,体育部着力打造冰雪体育特色,重点加强雪上项目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下一步,体育部将持续打造冰雪体育特色,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争做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