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度黑龙江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项目评选中喜获佳绩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3-02-26 点击:

(记者 吕鸿浩)近期,2022年度黑龙江省易班高校优秀项目评选奖项揭晓,我校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青春‘易’起学 加油新征程”工作案例被评为“黑龙江省高校优秀易班共建案例”,校易班专职辅导员耿洁被评为“黑龙江省高校优秀易班指导教师”,校易班专职辅导员苏欣被评为“黑龙江省高校优秀易班辅导员”,教育202班学生刘伟一被评为“黑龙江省高校优秀易班工作站站长”。我校再次收获黑龙江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项目评选“大满贯”。

我校易班建设中心成立于2018年11月6日,是黑龙江省第一批“易班”共建试点高校。易班建设中心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为目标,充分发挥“易班”在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和学习生活服务方面的作用,遵循网络传播规律,用学生语言、网络思维不断探索,积极推进“东油•易班”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学校现有易班认证人数40218人,实现在校生注册认证全覆盖,创建机构群58个、公共号70个、公共群300余个,本年度易班建设中心累计发布信息超千条。学校建有160平米易班专属场地,建有“易班思政助理团”学生工作站,共有3名易班专职辅导员、115名学生干部。

本次评选共评出2022年度黑龙江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共建案例、优秀易班指导教师、优秀易班辅导员、优秀易班工作站站长等优秀项目51项。同时,省易班发展中心将向全国高校易班发展中心推荐各项目评选前10名参与全国评选展示活动。我校将继续建设网络宣传引导矩阵,推动我校网络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共建高校开展网络思政和易班建设的质量,增强我校运用易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文化建设的能力,不断拓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和空间,扩大和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