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我校李万鹰教授应邀参加《铸魂育人》新书发布会并介绍学校大庆精神育人经验做法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3-02-26 点击:

(记者 许丽娜)日前,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系列图书《铸魂育人》的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我校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万鹰教授应邀参加发布会,围绕《铸魂育人》丛书的价值和“新时代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等方面接受人民日报融媒体中心采访,并作大会发言。同时,在座谈交流会上,李万鹰从大庆精神课程建设、展馆建设、宣讲团建设、融媒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用大庆精神育人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著名党史专家、一级教授邵维正将军,人民日报出版社社长、《人民周刊》杂志社社长刘华新在《铸魂育人》新书发布会上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研究红色文化的专家参加发布会。该套丛书由人民日报政文部编,在《人民日报》刊发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评论和专版报道的基础上,根据各阶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接受水平,从中选取相关题材,用讲故事的方式,分别编写了小学低年级版、小学高年级版、初中版和高中版读物,从广度和深度上帮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