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94级校友做客东油校友讲坛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3-03-06 点击:

(通讯员 李玮 记者 杨雨剑)日前,由学术理论研究部、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石油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东北石油大学校友讲坛活动举行,邀请了我校94级校友、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孙德强副研究员、贵州页岩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于继良高级工程师作报告。来自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等师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学校官方微信进行全程直播。

孙德强以《世界石油发展历程、科技进展及攻关方向》为题,详细讲解了世界石油工业发展历程,中国天然气勘探开发技术、中国深层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中国海洋能源勘探开发技术进展与展望,中国石油工业上游科技进展与未来攻关方向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回答了油气资源开发能持续多久,双碳目标下油气该如何发展,能源革命背景下油气行业的前景等问题。

于继良以《贵州页岩气勘探开发公司发展历程及勘探开发认识》为题,介绍了贵州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从事的页岩气及其他非常规、常规油气资源领域投资及勘查、开发、利用、销售和管网项目建设等业务,并讲解了安场向斜勘探历程、现状及认识等。

据悉,参加校友论坛前,孙德强到石油工程学院座谈,从能源发展战略角度对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