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我校成为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执行委员会共建单位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3-05-04 点击:

(通讯员 石冠男 记者 吕鸿浩)日前,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2023年度执委会暨地区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以下简称“东北中心”)执行委员会成员和26所共建单位数学学科相关负责人参加。我校成为“东北中心”执行委员会共建单位,我校郭立丰教授受邀作为执行委员会成员参会并发言。

郭立丰在会上介绍了我校整体发展概况和数学学科发展情况,分享了目前数学学科发展经验及建设面临的困难挑战,并围绕数学研究氛围的营造、数学研究交流合作平台的打造、中青年数学学者的培养和扶持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我校希望与“东北中心”及共建单位一道,共商共建、共谋发展,为地区数学学科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据悉,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批准设立,是目前批准设立的5个国家天元数学中心之一。“东北中心”依托吉林大学建设,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的26所高校和研究所为共建单位,旨在立足东北、辐射全国、面向国际,围绕若干前沿领域和重要发展方向,优化建设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学科方向,培养更多复合型、高素质的数学后备人才,对推动中国数学,特别是地区数学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