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获历史性突破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3-05-04 点击:

427由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测井教学技能大赛(青教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举行。来自全国石油、地质、煤炭、化工、地矿行业的20所院校41支代表队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受邀出席。

大赛历时3天,内容包括知识抢答、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和汇报答辩四个环节重点检视参赛学生对测井地质基本知识、测井方法基本原理、测井综合解释的掌握,考察测井资料解释及综合评价技能水平、PPT制作及成果汇报、临场答辩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单位资深测井专家担任评委裁判。我校两支代表队成绩获历史突破,本科生代表队获石油高校本科组特等奖,研究生代表队获研究生组一等奖,郭志华、刘宗利获优秀指导教师。



同时进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测井教学技能大赛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测井教学基本功。我校青年教师刘宗利、郭志华分获研究生课程组、本科生课程组特等奖和一等奖,在首届青教赛后再获此殊荣。



经大赛组委会讨论决定我校将承办下一届大赛高洪峰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大赛以科学专业、真题真赛、公平公正赢得了广泛赞誉,东北石油大学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全力承办好第八届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