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科研项目取得新突破——首获海南省揭榜挂帅项目支持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4-03-07 点击:

(通讯员 齐婧宇 记者 吕鸿浩)近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24年度高新技术领域“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公布,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的“南海在生产油气田大幅度提高采收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成功揭榜,总研发经费1500万元。该项目由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张云宝副教授团队牵头,联合中海油田服务海南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

据悉,本次揭榜是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首次承担有关南海在生产油气田的揭榜挂帅项目,填补了我校深海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揭榜挂帅项目的空白,有效支撑了石油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将继续有效组织团队,在深海油气勘探开发方面以“揭榜挂帅”形式进行有组织科研,充分利用省内外科技资源,攻克制约海南省油气领域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南海油气勘探开发做贡献,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下一步,三亚研究院将积极响应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强化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加大油气、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力度”,以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为核心,以制度创新为保障,以“揭榜挂帅、重大攻关任务”为支撑,为科教兴国战略、能源安全战略及自贸港建设贡献南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