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通东油 >> 正文

我校在黑龙江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中又获佳绩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4-03-26 点击:

(通讯员 王继红 记者 吕鸿浩)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四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名单及第二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名单并做好项目和案例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我校3门本科课程入选第四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4个教学案例获批第二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近年来,我校依托本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共建设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12个,省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8个,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61个。通过搭建学校课程思政资源共享平台,进行经验交流、教学观摩和分享推广,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名师讲座系列活动。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的通知》,设置“课程思政”培训模块,完成人数达到专任教师的80%以上,累计20000多学时,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三全育人”格局。下一步,学校将统筹推进课程思政“七个一”建设,打造“三个结合相互融通、大庆精神特色鲜明”课程思政建设模式,着力培养具有“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