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1-05-13 点击:

关于开展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2018-2020级全体同学:

2021年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将全面启动。为了充实招生宣传队伍、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领域,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联合开展2021年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现面向2018-2020级学生招募志愿者。

一、指导思想

开展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发挥在校学生的作用,在自己的高中母校开展宣传工作,加强学校与中学的联系,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同时,也促进广大学生更多了解学校,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培养学生的爱校荣校精神,增进与母校感情,提高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能力。

二、组织保障

1.学校成立由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各招生院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指导协调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

2.成立招生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归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管理,志愿服务队分成十五个志愿服务分队,分别由招生区域责任院部管理。

3.根据招生宣传工作需要,该招生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分组活动,按照城市、地区、高中学校分组。原则上委派学生与原毕业的高中学校取得联系并开展活动。或者在所在城市、地区开展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一个城市和地区如有多个小组,小组间建立沟通机制。

三、遴选办法

1.我校在读2018-2020级在籍学生均可报名申请参加。

2.报名者要有较强的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责任心强,乐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3.学生只能选择原毕业高中或家庭所在城市有联系的高中学校进行申报,不得跨区域学校申报。

4.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学生所在院部综合申请者与中学之间的相关情况,遴选队员组成活动小组。

5.招生宣传志愿者一经选定,颁发志愿者证书

6.志愿服务队名单和活动方案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和东北石油大学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公布,请报名同学扫右侧二维码关注东北石油大学招生就业公众号

7.本次选聘的志愿者招生就业处将建立招生宣传志愿库,入库志愿者毕业前将作为招生就业处宣传服务长期志愿者,优先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库实行动态管理志愿者参加各项活动均予以加分奖励在填写报名表时请选择是否同意作为长期志愿者。

四、具体任务

各活动小组可自行设计招生宣传活动方案。根据学校培训提出的要求,活动小组可以根据中学情况和自身特点,设计方案,并加以实施。此次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要按照国家、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在保证不影响高中学生正常学习的情况下开展,主要活动如下:

1.宣传组成员能够在高中母校所在地联系到亲属、朋友或其他第三方,在高考期间(2021年6月7—8日)在高考考点外围向考生、考生家长发放学校招生宣传纸质材料。(此项工作黑龙江、吉林宣传组必须完成,其尽量完成

考虑到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安排宣传组成员进入高中现场发放材料,而采取委托发放形式开展高考期间材料发放,具体程序如下:

1)报名同学确定高中母校所在地是否有亲属、朋友或其他第三方能够帮助发放招生材料;

2)宣传组成员提供邮寄地址;

3)学校统一邮寄材料;

4)宣传组成员接洽相关人员发放材料,并做好发放图片或视频留存。

2.将学校邮寄的招生宣传材料,精准投递到高中母校高三年级教师、学生。

3.积极对接高中母校老师,在高中学生群、学生家长群投放我校招生宣传的电子资料。

五、服务培训

志愿服务队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招生宣传志愿者进行培训。主要包括:学校发展历程、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学校招生、培养、就业的基本情况;招生宣传咨询的基本规范、基本技巧等。

六、总结评比

1.开展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总结评比活动。活动小组将开展的活动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报告提交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组织评审,对优秀的小组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2.校团委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进行通报加分,根据参加项目加分。

3.奖励加分原则:最终入选志愿者第二课堂加分一等15分、二等13分、三等11分经活动总结评选优秀志愿者加德育分一等15分、二等10分、三等5分

七、报名时间安排

1.有意向参加此项活动的同学,通过扫描右侧二维码填写《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报名表》。填写信息时高中学校名称一定填写学校标准名称,不要简写班级和所属学院按附件中标准信息填写,如“机自2019-5,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填写通信地址确保能够收到学校邮寄的物品。2018-2020级学生基本信息在附件中给出

2.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完成报名后搜索群号加入2021年招生宣传志愿者QQ群,群号1055595073、816493433或1055734259,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

        

3.报名截止时间: 2021518日。

4.具体培训时间和活动实施时间待志愿服务队组建完成之后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东北石油大学招生办公室0459—6504149。

九、其他

1. 志愿者需配合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保障自己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疫情防控原因不适合进行现场招生宣传的地区,暂不开展现场招生宣传活动。

2.志愿者应服从工作安排,合理规划时间。

3.具体工作时间会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

4.所有宣传活动需拍摄活动照片或短视频,用于宣传报道和总结评比,所有宣传总结、和短视频宣传小组汇总后发到邮箱dbsydxzszyz@163.com,文件命名规则“招++姓名+高中学校+电话”

5.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与,为学校招生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2018-2020级学生信息

 

东北石油大学招生就业处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2021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