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心系学子 | 教师节母校和老师有话对你说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09-10 点击:


2022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相关部门、各院部及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校友和优质生源基地校广泛宣传下,圆满完成2022年招生录取任务,在全国31个省(市、区)共招收各类学生6781名。

同学们,欢迎走进传承和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思想圣地。你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愿你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成为“硬核”的东油人,在东油“一体两翼三融合”教学特色的培养下,用使命与担当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乐章。

桃李满天下,中秋情意浓,值此“双节”来临之际,招生办公室全体人员祝愿全体老师和同学“双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月满中秋 桃李天下

以灯传灯 心灯不灭

情系老师 心系学子

传递心声 在心久留

 


母校篇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

环山之水,必有其源

虽五湖四海,但情谊相连

无论你走多远

母校永远是温馨的港湾

今日,母校有话对你说

 

同学们,期待你们,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奋斗昂扬、胸怀天下、脚踏实地,怀敢于担当的勇气,有善于担当的能力。以信仰立志,以道德立世,以创造立功!青年追光,坚定向上;青年破壁,勇毅无惧。终点未到,当须全力奔跑!未来已来,自然无比闪耀!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

       ——东北石油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黑龙江省鹤岗市第一中学

 

祝贺你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东北石油大学并在此继续学习。青年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希望你们为学要格物致知、为人要修心明德。同学们要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大格局,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胸怀祖国和人民,一定要让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频共振,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中国精神一以贯之,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大本领,当实干家,谱写青春华章,奏响时代最强音。

——东北石油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龙江一中

 

同学们,恭喜你们迈入了人生新阶段,从此金鞭年少,飒沓青骢。学期之初,学校希望你们能牢记母校“厚德、敦品、博学、笃行”的校训,不忘来路,博学深谋,端行身修。德行与学识并重,体魄与意志兼修,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不负祖国,不负青春!

——东北石油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

 

东北石油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知名大学,希望同学们肩负高中母校重托,在校期间珍惜荣誉,发挥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勤奋学习扎实本领,立志成人成才,以优异成绩学成后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东北石油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河南省淮阳中学

 

 

 

老师篇

 

教诲如春风  师恩似海

从青丝到白发

不变的是那份爱与责任

他,她

三尺讲台,一站一天

一支粉笔,一写一生

耳畔常响的嘱托与叮咛

是无尽的寄托和期许

今天,老师们有话说



亲爱同学们,学习是一个新奇与有趣的旅程,老师希望你们在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里,博览群书,主动思考,大胆质疑,勇敢攀登,把理想付与行动,把学问做到实处,在学习中寻求真理,在规划中成就自我,在挫折中品味成功,在坚守中攫取快乐,发现兴趣和激情之所在,聆听时代呼唤和内心真正声音,成为有智慧、有潜力、有情怀、有担当的思想者和实干家!

——人文科学学院教师 颜冰


 

2022910日很特殊,中秋节遇上教师节,本世纪也仅有三次,双节相遇,万千叮咛:亲爱的同学们,人生非坦途。大学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让我们共同恪守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和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扬起帆,掌稳舵,向着梦想,乘风破浪!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 陈桂娟


 

欢迎同学们加入东油大家庭,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路途中能够登高望远,刻苦钻研,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结交良师益友。在新的人生阶段,期待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长,奔赴未来。愿大家在东北石油大学开启最美好的人生华章。

——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宫新婷


 

新学期伊始,重逢被推迟。疫情当下,唯有共克时艰!人生纵有黑暗,但终将破晓;成长纵有苦痛,但终究盛开。亲爱的同学们,愿你们离校不离学,宅家不宅梦,合理安排时间,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后,必昂霄耸壑。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化学化工学院 段维博


 

今天不吃学习的苦,明天就要吃生活的苦。这是开学第一天我对学生们说的话,今天的每一分努力和付出都不会白费,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你们的眼界才会越来越宽,你们的世界才会越来越大。希望你们在最美好的年纪珍惜光阴,珍惜学习的机会,愿你们大学时光不留遗憾,都能收获圆满的人生!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 地球科学学院 冯丹


 

时间碎片汇星河,心流有序梦成真。成为教师方知最希望你们超越自己的是父母与老师此言不虚,愿倾囊相授,并祝每一位同学都能坚定理想,不负韶华,以厚德积品性,以求真探世界,以励学报初心,以笃行涉万里。彼时当少年,莫负好时光,你我同行,逐梦东油!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谷雪

 

 



 

 

昨日的谆谆教诲,今日的深深感恩

让我们记住这些最闪亮的名字

带着寄托、带着传承

继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