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感恩高中母校,分享东油故事—2023年寒假“朔鸿行动”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方案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11-24 点击:

感恩高中母校,分享东油故事

2023年寒假“朔鸿行动”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方案

新年将至。

雁南飞,归心紧,千里梦,谢师恩。

这个寒假,

“感恩高中母校,分享东油故事”活动已徐徐拉开序幕。

加入我们!

把你的成长感悟带回高中母校,

把你对高中老师的感谢当面说出,

把你与东油的故事讲给老师同学。

2023“朔鸿行动”正式启航!

我们可能并不完美,

但你的支持和加入,

让我们向着完美迈进一步。

 

为加大我校在全国的招生宣传力度,持续提升我校知名度和社会声誉,更广泛的吸引优质生源同时调动我校学生关心学校发展的积极性,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学校招生就业处团委决定联合开展感恩高中母校,分享东油故事—2023年寒假朔鸿行动’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旨在动员在校大学生回归高中母校,感谢母校老师培养、分享东油故事,展示我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专业教育、科学研究、育人环境,提升我校招生宣传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展示东油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活动主题

朔鸿行动----感恩高中母校,分享东油故事。

二、活动内容

招募综合素质优秀的在校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返回高中母校开展“感恩高中母校,分享东油故事”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1.通过拜访高中的班主任、任课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并汇报自己在东北石油大学学习、生活、成长故事

2.结合个人经历和所学专业特点,通过班级演讲、座谈、摊点宣传等形式,向高中母校学生宣传东北石油大学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就业情况等,增强中学生对我校的了解。

3.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如学校基本情况、奖助政策、学院专业设置、校园文化与生活等(招生办公室统一培训),动员有意向的学生报考我校。

4.把我校宣传材料精准投送到高中(高三年级组或高三班级)

5.鼓励各团队积极开拓创新,开展其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三、活动报名

1.报名条件

①东北石油大学各年级在校生,高中母校在家庭所在地。

②热爱学校,对学校有强烈认同感,能够吃苦耐劳。

③大学期间表现良好,甘于奉献,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2.报名方式

组建团队。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可以个人单独进行,也可以按相同居住区域相同高中母校同学组队进行宣传。原则上每个团队不超过6人,可跨学院组队,每个团队设一名队长,商讨活动方案,制定活动计划

②报名组织。各招生学院组织动员所有在校生了解活动内容,讲解活动细则。

3.报名时间

截止至2022年12月12日

、活动流程

1.报名申请。有意愿参加2023年寒假朔鸿行动”招生宣传实践活动的同学,前往到梦空间”进行报名(不接受其他形式的报名),学生可在班级群内活动链接直接报名,或在“到梦空间”内搜索“朔鸿行动”关键词报名,报名时需在“到梦空间”活动报名主页扫描图片二维码或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

 

2.团队组织。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及时沟通交流和宣传材料邮寄及宣传素材获取,在“到梦空间”已报完名的同学,每个团队需指定一名负责人加入QQ群560337178。

3.宣传培训。学校将统一组织培训,拟定在202212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将在QQ群另行通知。

4.材料准备。宣传折页、PPT、宣传视频等相关材料领取事宜将在QQ群另行通知;同时鼓励学生结合自身的视角、感受及中学情况设计制作PPT或其他宣传材料

5.活动开展。寒假返乡期间,各团队按照培训要求和商定的活动方案回高中母校开展工作。

6.工作总结。各团队分赴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保存好照片、视频等相关资料,用以考核、评优。

、活动要求

1.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有关规定,自觉维护学校利益和声誉。宣传内容真实,充分发扬爱校精神,向高中母校传递“艰苦创业 严谨治学”的东北石油大学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2.严格遵守属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活动前须与高中母校相关部门沟通,确定招生宣传方案后方能参与招生宣传工作。

3.必须参加学校招生办公室的培训,未参与培训者不得参与招生宣传工作。

4.安全出行,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

六、总结评比

2023年寒假朔鸿行动”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包含个人表彰和优秀招生宣传实践团队交流评比两部分。

1.个人表彰。所有报名并实际开展招生宣传实践活动的同学(根据实践反馈材料,届时在QQ群内通知上报),将给予二课堂活动积分4分、志愿服务活动通报加分15分、优秀招生宣传志愿者荣誉证书+纪念品1份。

2.交流评比。所有报名并实际开展招生宣传实践活动的同学,届时根据“感恩高中母校,分享东油故事—2023年寒假朔鸿行动’招生宣传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愿参与报名评选。

评选内容:总结材料提交、现场PPT展示(5-8分钟),结合总结材料和现场评分确定奖项等级,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15%、三等奖占20%、优秀奖占55%。

评选表彰:对在交流评比中获奖同学,按校团委加分标准给予二课堂和通报加分;给予一、二、三等奖学生荣誉证书+物质奖励;给予优秀奖学生荣誉证书。

评选细则:①展示:活动过程及形式;②阐明:活动创新及特色;③实效:活动宣传及效果;④深化:活动成果及意义;⑤总结:现场展示呈现效果。具体评选要求及细则届时将在QQ群内发布。

、活动保障

1.招生办公室负责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统一的线上培训和活动指导。

2.招生办公室负责准备东油宣传视频、宣讲PPT和纸质宣传材料等物品。所有宣传材料通过线下拷贝、线上发送和邮寄结合的形式发放

3.请各学院做好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鼓励优秀学生在校期间至少参加1次“朔鸿行动”活动,并开展安全教育等行前培训工作,确保活动效果。

4.本活动作为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的专题实践活动,各团队总结材料提交以及学分认定等安排,以校团委发布的社会实践活动相关通知为准。

5活动联系人:招生办公室 0459-6504149

 

 

东北石油大学招生就业处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