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东油校友】1991级采油工程专业李金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个永不懈怠的“磕头机”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1-01-06 点击: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个永不懈怠的“磕头机”

李金克,黑龙江省依安县人,1995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采油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原任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委城市综合管理工委书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兼),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

毕业后,他时时感怀母校的悉心培养,时时关注母校的发展进步。工作中,他始终秉承校训、坚持不忘校风,将自己比做一台“永不懈怠的磕头机”,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砥砺奋进,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

1995-2001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从事管理工作,奠定了严谨务实的作风基础。2001-2008年,参与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先后在总体策划、市场开发、场馆管理等多部门供职;2008年9月,荣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8-2018年,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工作,先后经历了经济部门、街道基层、党政机关等多岗位锻炼;多年考核优秀,获得嘉奖3次、记三等功1次;在担任副区长期间,为创建全市第一个“基本无违建城区”做出突出贡献,城市管理多项指标名列全市前茅,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2018年4月,他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根据组织安排,远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挂职,投身于两个人口较少民族(鄂伦春族和达斡尔族)自治旗的脱贫攻坚工作。1年半间,他驱车近5万公里,遍访所有旗市区,多次深度调研贫困旗县,走上田间地头问收成、步入企业车间谋发展、深入贫困户家中送温暖,推动落实京蒙扶贫协作资金1.7亿元,督促实施扶贫项目139个,助力14897人脱贫,全市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初2.4%下降至0.9%。在脱贫攻坚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他决心做好京蒙扶贫协作的信息员、联络员、推销员和招商员,不辜负母校的期待和厚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寄语母校:六十载风雨、六十载沧桑,母校桃李满园、英才遍天下;六十载奋斗、六十载华章,母校高歌猛进、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