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东油校友】2002级石油工程专业侯立东:心系母校广助学子 前景广阔大有作为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1-01-14 点击:

心系母校广助学子 前景广阔大有作为

侯立东,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2006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现任合力(天津)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就读于长江商学院。

2006年,他加入中海油服,两年后离职加入“世界四大油服”之一的美国威德福公司,通过努力拼搏,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从钻井工程师历任作业协调、作业经理、基地经理、项目经理以及一体化部门经理等职务。2016年离开威德福开始创业,同年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创建了合力(天津)石油钻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合力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科技型股份制油服企业,并更名为合力(天津)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遍布国内外各大油田,并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凭借在科技研发方面的重视和持续投入,合力公司获得了国家科技型企业以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并攻克多项被国外公司垄断的技术难题。2018年,他入选天津市“111”工程“新型企业家”梯队,荣获青年企业家荣誉称号,并被东北石油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创业导师。

寄语母校:承载共和国长子的厚重,你陪伴新中国石油工业走过一甲子的灿烂历程。寄托东油学子们的祝福,你续写中国梦新时代能源安全浓墨重彩的篇章。博闻强识应无涯,厚德载物度韶华。春华秋实多启智,一朝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