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东油校友】200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贺诗波:承传铁人精神,深耕工业自动化领域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1-05-10 点击:

贺诗波,湖南衡阳人, 2002年就读于东北石油大学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6年考入浙江大学数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2008年转入控制学院攻读博士学位。读博期间2010.11-2011.11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联合培养。2012年-2014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以访问学者身份进行学术交流。2014年入选浙江大学百人计划,聘为研究员,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2015年,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现为IEEE高级会员、CCF传感器网络专委会委员

他在事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三大研究方向取得了丰硕科研成果。在国际知名期刊PNAS、IEEE ToN、IEEE JSAC、IEEE TMC、IEEE TWC和旗舰会议ACM MobiHoc、IEEE INFOCOM、IEEE RTSS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两部。研究成果被google scholar引用3300余次,其中SCI他引超过1000余次。荣获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中国自动化学会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多篇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多项殊荣。

现任国际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Springer Peer-to-Peer Networking and Applications的编委以及Elsevier Computer Communications、Hindawi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的客座编委。受邀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组织委员会成员,例如IEEE GlobeCom 、iSPAN、IEEE ICC Scalable Computing and Communications 的大会程序委员会(专题)主席、无线网络领域顶级会议ACM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obile Ad Hoc networking and Computing 的Registration&Finance Chair等。

寄语母校:育人一甲子,桃李遍四海,你我共传承,同为母校争殊荣。身在他乡不问远,感念师恩重如山。愿母校大旗遍插五洲,铁人精神永铸东油魂,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东油优秀学子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祖国土壤,结出丰硕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