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焚膏继晷的冀毅星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1-05-17 点击:

冀毅星,男,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现保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院,研究方向图像处理的数学方法。在校期间曾获得数学竞赛国家三等奖、数据挖掘竞赛全国三等奖,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等。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转眼间我的大学生涯已接近尾声,回想大学四年的生活,我已经从当初那个稚嫩迷茫的少年转变成了现在成熟稳重、目标明确的我。2017年秋天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我还没有完全摆脱高中生的那份稚气,对自己的未来也很迷茫,不清楚自己专业学的是什么,也不清楚自己将来能干什么。大一开始上课,我开始接触了自己的专业课,当时对这些完全陌生的课程我十分的抵触,认为学的全是一堆理论抽象的东西,感觉没什么实用值,与自己想象的专业课程完全不一样。我多少次想过去放弃,想着去得过且过的混着日子。但是,也许是我天生性格里那份不服输的劲儿使我坚持下来,上课听不懂,我就利用课间时间,利用放假时间一遍又一遍的学,不停的看书和刷题。时光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慢慢开始对这些课程产生了兴趣,也揣摩出了许多学习方法,最终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升入大二之后,随着对专业课程的深入学习,我慢慢的也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我想要保研,我希望能够在一个更好的平台上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我知道这其中的困难,因为我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同学,大家都很努力,但是我知道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拼尽全力,哪怕最后事与愿违,但是努力过了也就不留遗憾了。我开始对自己更加严苛的要求,要求自己尽力每一门课程都拿到优秀,哪怕是一些自己丝毫不感兴趣的公共课程也要硬着头皮去学。此外,我还开始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连续放弃两个暑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疫情在家和同学线上参加数据挖掘竞赛熬夜跑代码、写论文,以及为期一年的大创项目。每次参加比赛都很累,但是在这些过程中都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而且结果也令人满意。大三下半学期因为疫情在家,那可能是我人生中最焦虑的时期,因为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获得保研资格,我选择了考研保研两手抓,一方面我要复习考研专业课,另一方面我还要时刻关注各个学校保研夏令营的信息而且还要为准备面试复习相关课程,同时我还要学习大三剩下的专业课程,那段时间我整天处在为自己未来不确定的忧虑当中。所幸的是,我最终坚持了下来,我为自己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做好了准备,最后我也收获了满意的结果。

总之,大学四年我感觉过的十分充实而且很快乐,充实的是大学四年自己学到了许多东西而且成长了许多,快乐的是自己没有白白浪费这四年的时光。最后想和大家分享一段话,成长是一个蜕变的过程,由幼稚到成熟,每褪去一层壳,辛苦都在所难免,但愿所有的苦和难,也都在成就一个更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