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赵姝婷与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梦想的对话:笃学善思,力行致远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07-05 点击:

赵姝婷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梦想的对话:笃学善思,力行致远

赵姝婷,女,共青团员,生源高中:安达市高级中学,2018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六级,取得二级CAD高级绘图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等技能证书。

学生职务:装备2018-2组织委员、学生会才艺部副部长

所获荣誉及奖项

东北石油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

东北石油大学三好学生

11届全国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二等奖

东北石油大学第四届创新方法大赛一等奖

科研经历:

2019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双向油气管道隔爆阀设计与研发第一负责人

2021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聚结增强型油水高效旋流分离技术与装备》第二负责人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

就业去向:

保研至哈尔滨工大学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以好奇为始,以热情相拥

在东北石油大学初识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如它名字一般涵盖了“过程”、“装备”和“控制”等知识领域,学科交叉强性、专业跨度大。主要学习机械制图、热能工程、工程力学、化工工艺过程及化工设备设计等专业知识。作为一个女生初学时我接纳的较慢,但是在对未知好奇心的驱使下,慢慢学习摸索,渐渐喜欢并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这也让我明白没有绝对的“难”,也没有不适合的事,只有自己真正体会、融入,用热情的态度去接纳才会发现其中的趣味。

放飞梦想以兴趣为志,以努力相赴

兴趣赋予我前进的动力,时刻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不投机取巧,成绩始终位于前列。力求对知识学以致用,课余生活中主动寻找机会去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加入老师的实验室开始接触科研活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直面自己存在的缺点不足老师师兄师姐指导,一步一步的提高自己能力收获内心的成长。

作为班级组织委员,尽自己所能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帮助老师分担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我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丰富生活的同时,也使我在德智体美劳上全面发展。

遇见未来:以厚积为愿,以博学远航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培养服务石油石化等能源行业和区域产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对于自身而言,东北石油大学是我学术开始的地方,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前进方向,毕业之际我将继续学习深造进一步深入培养自己专业知识,接触专业前沿技术。未来仍是一个动态、持续不断的探索过程,我会不懈努力,朝着目标奋斗,发掘自己的潜能,追逐自己的兴趣,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亮。

寄语

亲爱的高三毕业生,你好属于你们的精彩生活即将开始,愿你眸有星辰,心有河山,在东北石油大学垫起理想的堡垒。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选择自己喜欢的道路,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