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田胜与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梦想的对话:百分之百耕耘换百分之一丰收希望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07-15 点击:

田胜与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梦想的对话:百分之百耕耘换百分之一丰收希望

田胜,男,中共党员,生源高中:张家口市第一中学,2018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取得二级CAD高级绘图师等。

学生职务:

装备2018-2班学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ID压力容器创新工作室队长。

所获荣誉及奖项

国家奖学金

东北石油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

中国石油奖学金

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团员”

东北石油大学“三好学生”

东北石油大学“优秀毕业生”

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第七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

第七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华辰杯”第二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石油石化分赛二等奖

“卓然杯”第12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2021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黑龙江省一等奖

2021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12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竞赛铜奖

科研经历:

2020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石化装备可视化》第二负责人

2021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移动式CNG加气子站》第二负责人

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

软件著作权1项

就业去向:

保研至天津大学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以石油化工设备与机械为特色、“过-装-控”相结合,主要学习化学、物理、工程热力学、化工原理、工程力学、机械设计、计算机控制技术、过程流体机械及过程设备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得到工程设计、测控技能和工程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具有过程单元设备及成套装备的优化设计、创新改造和研究开发新型过程装置的基本能力,具备从事石油化工行业生产运行、设备管理与维护或石油化工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建设和管理的能力。

在入学之初并不会明白如此之多,在四年的学习之中对于专业的认识不断加深,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通过我的简单介绍,对我们专业有一定的了解。


放飞梦想: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书本上的知识只有落之于实践才能真正的焕发光彩,实现价值。创新意识必须是大学生所必须时刻谨记于心,只有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创新实践,才能加深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认识。我在大一开始便加入老师实验室中学习成长,在实验室优秀的师兄师姐的指导下,一步一步的拓展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软件应用能力。在实际的创新项目中锤炼和成长,当遇到较难解决的困难时,我都会先努力争取自己解决,同时和老师、同学就技术难题共同探讨,提升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我坚信通过团队之间的紧密配合,集思广益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果。我也会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这样才能让所学知识更加深刻,所用技能更加深入娴熟。

大学作为一个让年轻人从学校过渡到社会“阶梯”,是提高大学生各方面工作能力的平台,我深知大学生绝对不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所以我努力让自己成为高素质的全面型人才从刚入学开始我就加入了院学生会学习部协助老师和同学处理院系的相关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我从一名干事到副部长,再到部长,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在工作中,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朋友,学习到很多为人处事的好习惯,大家一起为院办工作顺利开展出谋划策,各尽其能。在工作中,我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个细节,处理每一个问题。我的组织领导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实践创新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希望未来的学弟学妹可以在同等层次下选择东油,在东油实现自己的梦想。


遇见未来:

东北石油大学你可以尽情挥洒汗水,尽情感受收获的欢乐。最后祝愿各位高三学子,前途光明,一切顺利。

寄语

亲爱的高三毕业生,你们好,2022年的夏天注定是你们终身难忘的时光,你们努力,你们奋斗,你们积极向上;你们疑惑,你们抉择,你们憧憬自己的未来。希望你们能够加入东油的大家庭,为祖国的能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