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孙睿洁与工业设计梦想的对话:感性与理性共存,天马行空可以成为可能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07-26 点击:

孙睿洁与工业设计梦想的对话:感性与理性共存,天马行空可以成为可能

孙睿洁,女,中共党员,生源高中:沧州市沧县中学,2018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

学生职务:设计2018-1团支书、校党委广播站部长

所获荣誉及奖项

东北石油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

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东北石油大学优秀班干部

2020创新杯·全国设计大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

黑龙江省高校艺术教学成果展示一等奖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黑龙江省赛区一等奖

彩格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

科研经历:

2020年省级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负责人

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核心成员

申请软件著作权两项

就业去向:

保研至北京科技大学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往日不悔,未来可期

大学伊始,初识工业设计,在老师的专业介绍中了解到工业设计师是工程师和设计师的集合体,不仅要具备欣赏美学的能力,还需要掌握机械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在我看来,工业设计是一个感性与理性共存的专业,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能感受到身边所有事物存在的合理性与创意美,设计也使我有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我很幸运选择了工业设计专业,让我脑海里的天马行空都有了实现的可能性!

放飞梦想日破云出,学有所获

在认识到我对设计专业浓厚的兴趣后,很幸运的加入了工业设计专业的工作室,跟随老师的步伐努力进取。在此期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曾获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创新杯·全国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一等奖等省级奖。

我满怀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和兴趣,勇于尝试,积极探索。2018年,参加“建行杯”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Guarder云”— 电瓶车充电桩行业服务设计的领航人》,获得省级银奖荣誉。这段经历为我打开了科研的大门,让我具备了基本的科研技能。2019年,作为项目主要成员,参加省级大创项目《“东油记忆”文创品牌开发设计与校园文化传播团队》,于2020年顺利结题。2020年,作为团队负责人,主持省部级大创项目《“字由字在”设计工坊》。并于2021年顺利结题,期间申请软件著作权两项,作为负责人与多家字体厂商签署劳务合约,团队已制作字库十余套。这段经历,进一步提升了我的科研与专业素养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收获良多。

遇见未来愿有所成,不负众望

本科阶段的探索,坚定了我在设计领域继续深造的决心。未来,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英语水平,尤其是英文文献阅读与英文论文撰写的能力;不断学习国内外优秀设计思维与理论,阅读前沿文献,提升科研素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有所成,不负众望。

寄语

二十岁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做所有想要做的事,如果失败就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你需要一点点去尝试,去接触不同的领域。大学,是一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路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再尝试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在积累经验中成长,愿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够在东油拥有一段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