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陈紫寒与音乐梦想的对话:越努力越幸运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08-01 点击:

陈紫寒音乐梦想的对话:越努力越幸运

陈紫寒共青团员,生源高中: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第一中学,2018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取得普通话二甲教师资格证等。

学生职务:音乐表演181班心理委员、2019-2020年担任校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

所获荣誉及奖项

东北石油大学等学业奖学金

东北石油大学三好学生

东北石油大学优秀毕业生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二等奖、民乐合奏二等奖

第十二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湖南赛区二胡金奖

就业去向:保研至陕西师范大学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我与音乐的故事

书上说,音乐是艺术的一个品种,它带给人们的是美感和幸福。音乐也是表达或寄托人们感情的艺术语言,它比一般的语言更直接地传达情感,并且它始终与美感结合在一起。这样看概念可能比较抽象,所以我从实际出发,发现了音乐中的声乐专业并且爱上了它。小时候就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拓展学习钢琴、二胡、舞蹈等,这也为我之后进行音乐相关的学习时提供了帮助。我最喜欢唱歌,以至于后来上了高中学习了初级的声乐,高考时靠自己的努力来到了东北石油大学音乐表演专业继续学习声乐。在大学的学习中,我发现声乐的魅力正在慢慢涌现出来。

放飞梦想画一幅音乐的蓝图

我发现有好的学校、好的老师、好的专业,会让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变成一个认真向上的大人。大一时,我的声乐老师仅仅用了几节课让我对声乐的理解突然醒悟,从此大学四年中,我的声乐都是按照一个正确的方法去实行,不仅如此,我还参与了合唱团与民乐团,经常出席各种大型的演出,在唱好歌的同时也让二胡特长越来越熟练。在这幅音乐的蓝图中,还有各种各样关于音乐的课程让我对音乐表演专业的理解更加的深刻。

遇见未来探索音乐的道路

四年的追寻道路,在东北石油大学让我实现音乐梦更近了,未来的路,应时刻提醒自己,不骄不躁,胜不骄败不馁,秉持初心,继续前行,未来也一定要继续把自身的专业去结合实际理论,来让自己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寄语

高三毕业生,你好,在你们十几岁的生命中,总是充满五彩斑斓的梦境,沿着各种对未来的憧憬指向远方,给你们指明前进的道路。这些梦境就仿佛暗夜中的灯火,即便不能带来足够的明亮和温暖,但已足以带给你们无限的希望。在你们的内心深处需要始终留下这样一份空间,来永久存放梦想。无论风有多狂,雨有多大,都需要坚定地仰望那一片梦想的天空,相信它一如既往的湛蓝,相信风雨之后,那里会出现绚丽的彩虹。越努力,越幸运,我在东北石油大学等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