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新“声”·黑龙江省哈尔滨德强学校高中部李博远:让我们在东油相约,在顶峰相聚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10-31 点击:

黑龙江省哈尔滨德强学校高中部李博远:让我们在东油相约,在顶峰相聚

李博远,男,共青团员,东北石油大学2022级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生。

生源高中:哈尔滨德强学校高中部

中学获奖: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团员

兴趣爱好:热衷于运动,吉他、书法。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初识东油

我和东油的缘分起于2018年的夏天,那年哥哥高考后被东北石油大学油气储运专业录取,在我高一的时候,很向往大学的生活,就常常听哥哥讲起东油的点点滴滴,也第一次感觉大学离我那么近。从那时候起,东北石油大学对我来说便产生了一份特殊的情愫。2022年高考结束后,当我看到报考志愿推荐的学校中有东北石油大学的那一刻,心中便有了答案。将东油作为第一志愿进行填报。当我知道被录取到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时,兴奋之余也感慨万千,因为东油对我而言,有刚刚进入大学生活的乍见之欢又好像故人重逢能面对面和老朋友交谈的欣喜。真的是很有缘分,在哥哥作为储运183班毕业生之后,我作为储运223班新生也踏入东北石油大学的校园。

回溯青春:昨天在记忆里生根发芽

即使毕业到现在,我仍然记得教室前面的八个大字“静能生慧,勤能补拙”,当我写下这段话的时候,又好像看到了百日冲刺的倒计时和一起奋斗到凌晨的同窗。从第一次踏入高中时只想着玩的孩子到高三知道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所努力,时间真的会让人成长。踏入大学的校园,以为会像老师口中放松享受的生活一样,但大学并不是玩乐之地,相较于高中,只是在学习之余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做自己所喜欢的事情。高中三年我努力过所以不后悔,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也在幕后组织策划过,连着三年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也获得过年级语文状元,这都是高中生活对我的肯定更是我没有辜负青春的证明。我领略到东油的学风浓厚,所谓的大学放松是不会像高三一样的高压状态而态度和习惯仍应该像高三一样,上课要认真听讲并且做好笔记,不懂的问题要自己解决而不是等着老师的发现。放松而非放肆,相较于高中确实有更多的课余时间来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但是作为大学生也应该认识到哪些事情是可以为自己以后的漫漫人生路夯实道路,让前路漫漫亦灿灿。

遇见未来:砥砺前行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东油,在我未来四年的青春里,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争取在大二之前通过英语的四级考试,在大三开始复习所学习的课程,准备研究生的考试。在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与学长学姐的交流当中,我了解到储运专业的就业方向。储运专业就业主要面向‘三桶油’,石油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而我有幸可以利用所学的专业技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东油浓厚的学习氛围下,我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身边会有志同道合的同窗好友,陪我一起学习进步。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去寻找人生的方向和生活的意义。在大庆这片土地上,涌现出无数英雄模范,三代铁人精神薪火相传,在向前辈们学习中不断丰富自己。我将无我,不负青春;我将无我,不负中华。

寄语

首先我想对自己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学是丰富自己的最好时机,要好好把握住,今天的每一分努力,都是为了明天能拥抱更好的自己。然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作为过来人的我,我知道你们现在面临的压力很大,肩上背负的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但是请记住,今天的每一点进步,都能让父亲肩上的担子轻一点,让母亲的头发白的慢一点。最后对我、对每一个还在追梦路上的人说,请相信:前路漫漫亦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