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新“声”·贵州省瓮安中学汪云玫:天道酬勤,自强不息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11-05 点击:

贵州省瓮安中学汪云玫:天道酬勤,自强不息

汪云玫,女,群众,东北石油大学2022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

生源高中:瓮安中学

兴趣爱好:热衷于阅读,运动,思考等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志愿填报提上日程。起初我对志愿的填报十分迷茫,对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也是一头雾水,迷茫之际我的班主任老师向我推荐了东北石油大学,在网上查阅资料后了解到东北石油大学油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高等学府,注重对人才的教育和培养。最令人震撼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让我感受到了这所高等学府的鲜红的精神旗帜!当看到学校官网看到学长学姐在东油实现自己梦想的故事我心中也有了明确的目标,因此我填报了东油的人工智能专业,这是我陌生又熟悉的领域,日常接触甚多,但本质却又了解甚少。起初因为专业的难度让我一再犹豫不决,但是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强大的教学团队,以及深深印在我心的铁人精神,让我毅然选择了东北石油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期望自己在东油能够通过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体现自己的价值!

回溯青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高中时代随着高考最后一场考试铃声的响起而落幕。回想起初入高一,我的成绩在班中排倒数,和初中巨大的落差让我不由的丧气、颓败在学校的大多时间都十分懒散。高中的生活总是这么快,它不会为了等待原地踏步的孩子而慢下来一轮复习前的最后一次摸底考试,成绩出来的那天下午,天气很热,教室很嘈杂,蝉也好像是在控诉鸣得比往日都响亮,我看着我和朋友成绩的巨大差异,那一分钟脑袋中像是有什么东西一样炸开随之内心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我坐在挨着窗户的位置感受夏风的温度,第一次思考起了高考后我该怎么办。

事实证明学习需要“归零”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我深知自己落下太多课程,在老师展开复习前我将课本大致过了一遍,在老师上课前我会先罗列出我对本章节有哪些疑问带着问题去听,如果还有不懂的地方就先请教同学如果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就去询问老师。在这期间我并不纠结于答案更多注重我和别人思考问题的思维差异,这就促使我在后面解题过程中能够有较多的思路去解决问题。就这样高中最后一年每一场的考试都成为了我成长的见证。

在收到东北石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深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感染;面对严峻的疫情,毅然报名了小区抗疫志愿者,投身于奉献社会。经过志愿服务,我亲身体会了那些抗疫前线志愿者的辛苦和不易,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东油以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的伟大和重要性。三年的日子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更多的是对于陌生环境如何去适应的方法,平衡心态的调整方式,面对失败和困难迎面而上的勇气。

遇见未来: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

大学,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进入大学已经有半个学期了,两个月的大学学习生活和铁人精神促使我做了许多的思考。

如今,做出四年规划,大一:打好基础。转变学习态度,培养主动学习习惯,脚踏实地学好基础课程。在大规划下要做小计划,坚持每天记英语单词、练习口语,并从大一开始就坚定不移地学下去。适当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交流技巧。大二:承前启后。在这一年里,既要稳抓基础,又要做好由基础课向专业课过渡的准备,并把一些重要的高年级课程逐一预习,以便向大三平稳过渡。考取必要的证书。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如三下乡、义工活动,或者尝试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单位兼职,多体验不同层次的生活,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大三:努力拼搏。主动加深专业课程的学习。确定考研目标院校,关注考试资讯,尽可能多渠道地搜罗各种资料,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大四:冲刺目标,落足功夫。给四年画下一个完整的句号开启下一段征程。

接下来的四年我将秉持着“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的态度,在学业上一步步脚踏实地,传承铁人精神,不断完善自我,强健身心体魄,锻炼思维能力,学会如何更好的自我表达。


寄语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缀,未来可期。”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将它牢记在心底并以此为动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会把握时光,努力奋进,不气馁,不骄傲,传承铁人精神,向着心中的目标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