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新“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冯昌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11-09 点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冯昌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冯昌浩,男,共青团员东北石油大学2022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

生源高中: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

中学获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

兴趣爱好:热衷于运动,唱歌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既定目标,源自于期许

缘分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我的姐姐在我读高中时已经是一名东北石油大学的优秀本科生。在我姐姐的熏陶下,我在高中努力学习,在姐姐的鼓励下,我做出了跟她一样的选择——报考东北石油大学。最终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成功成为一名光荣的油油子,终于能跟我的姐姐并肩于同一起跑线上,我以此感到骄傲与自豪。多亏了我的姐姐的鼓励与鞭策,让我以她为目标,超越自我。在高考成绩出来后,我觉得没有辜负姐姐对我的期待。在我的家里,出了两名同校的大学生,父母都很高兴,在录取结果出来后,我开心的抱着姐姐大哭,我的高中三年没有浪费,是那踏踏实实的三年,使我达到如今的高度。

回溯青春铁的自律,玩命的努力

回首过去的三年,真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路。从高一刚入学时,还是一个没长大的小孩子,面对着高中的新奇,我与同班同学每天都在发觉新的东西,这导致我没有将重心放在学习上,成绩一落千丈,从宏志班掉入了平行班。从那时起,就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我不认为这是我人生中失败的一次,反倒是一件好事,我从中受到教训,因此,便努力学习。还记得当时进入平行班的成绩是第35名,因为强烈的自尊心,不甘于落得如此境地,在上课时认真听讲,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后认真预习复习,抓住重点以及自己的短板,利用休闲娱乐的时间进行学习。当我有不理解和解决不了的问题时,我会去请教我的老师。对于老师的教诲我也是记在心里,凭借这点,我成功的考到班级前十名。在高二时,我的结业考试成绩均为A,以此来圆满结束我的文科学习生涯。在高三时,由于疫情原因,不得不采取线上教学,在家中并没有松懈自己,一如既往的埋头苦学,最后在高考的时候,我以班级第三的成绩被东北石油大学录取。

遇见未来感谢拼搏的自己,希望自己越来越优秀

在大学学习阶段,我认为最重要的便是自主学习能力。我的目标是考研,在大一我要通过四级考试,大二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大三考取相关证书,大四迈向考研之路。我的高中同学们都已经在为自己的前途在拼搏与付出,我又怎能被他们比下去。而且,在大学四年里,我还要拿到奖学金,用奖学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开拓自己的眼界,当我迷茫的时候,就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答案就在路上。并且我也会提高我的表达能力,更好地展现自我,让人们发现我的优点。我将在大学四年里,不停止的追逐我的梦想,以及找到我的人生方向,更愿意见证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为国家争光!

寄语

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就像不可能一下子减掉肥肉,不可能一下子养成一个好习惯,我们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变成自己理想的样子,所以不要去迫切期待那个结果,只要你认真对待过程,你会发现,这段时光也是你成长的一部分。人不能不学习啊,不学习就会与社会脱节,就不能走出自己的家乡去看世界。人生如路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且为之付出行动。加油吧!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