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新“声”·四川省宜宾市第一中学校张沐籽:自我扩容的“笨小孩”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11-14 点击:

四川省宜宾市第一中学校张沐籽:自我扩容的“笨小孩”

 

张沐籽共青团员东北石油大学2022英语专业学生

生源高中:四川省宜宾市第一中学校

中学获奖:“叶圣陶杯”写作大赛全国一等奖、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省级一等奖、市三好学生、校级优干等。

兴趣爱好:热衷于主持、辩论、羽毛球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一路向北,追寻月亮与六便士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作为一个南方姑娘,北方对我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填报志愿时,秉承着不浪费每一分的原则,小心翼翼的反复敲定;填报志愿后忐忑不安的心,在收到东油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静”了下来。从西南到东北,是我人生旅途新的开始。我终于有机会去领略银装素裹的冬天、观看雾凇沆砀的奇观、感受东北人民的热情……同时,我也很庆幸自己能成为东油人、能在自己所热爱的英语学科里继续学习。是什么让我坚定的选择东油、选择英语专业呢?大抵是老师的负责、同学的友善、学长学姐对我们新生所给予的无私的帮助,还有因为心中的“月亮与六便士”。在这里,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将教学与就业相对接,每一位东油人都能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

回溯青春:一方天地,踔厉奋发向上

高中三年,模糊得像一片细雨蒙蒙,有时却清晰的滴落在脑海。我的高中时代,它是平凡却又独一无二的。我到现在仍能回想起取得第一名时父母的夸奖、犯错时老师的耐心指导、失意时同学的安慰,他们都是我这三年最弥足珍贵的回忆。

高一时,在老师的鼓励下参加了许多的比赛和活动:全国作文大赛、英语能力竞赛、辩论赛、成为英语社社长……我也没有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经历像一块块石板,为我铺设出了道路,让我走得更加稳健、更加笃定。高二时,老师更加注重我们批判性思维的培养,让我们开始尝试写小论文、做presentation。在一次次的锻炼中,我更加的大胆以及自信,洞察事物的能力不断增强。高三时,高考像洪水猛兽一般袭来。身边的每个人都紧张了起来,每天做不完的作业、刷不完的题、背不完的书、考不完的试、睡不足的觉都成了我整个高三的代名词。“熬得住出彩,熬不住出局”这句话贴在了教室最显眼的位置。最终,恭喜我自己熬过来了。

高考完,整理书籍和学习用具时发现三年正好用了100支笔芯、做了两个我这么高的卷子和练习册。要说高中三年我收获了什么呢?除了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学会自我调节。理想和现实之间的落差在高中是常见的,当碰壁时我会通过跑步、胡吃海喝来消解心中的愁闷。我痛苦却又享受着起起落落。卷叠千层,方登高台。 

]

遇见未来:走出舒适圈,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个转弯

“无目的的读书是散步而不是学习。”当我们身为一名大学生踏入新世界时,更应该规划适当,忙而不乱,纷繁而五彩斑斓。大学我们有很多自己的时间,而这些时间最值得利用去做的就是读书,大学的图书馆就是给自己充电的绝佳宝库,所以选择感兴趣的书多读多了解,加深自己的内涵,让自己更加富有,这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在现阶段,我比较想成为一名英语教师,因此平时要多对自己的不足进行强化的训练。譬如,要多参加一些活动,多与人交流,多看一些课外书,锻炼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拓宽自己的视野,等等。我将牢记“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做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我将更加积极主动协助老师的工作,借此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大学是我人生中新的起点。今后的四年大学生活中,我会努力拼搏,争取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回报国家、学校和父母。

寄语

我希望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我希望你能见识到令你惊奇的事物,我希望你能体验从未有过的情感,我希望你能遇见一些想法不同的人,我希望你能为你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没有做到,我希望你有勇气重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