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新“声”·天津市天和城实验中学王佳音: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11-19 点击:

天津市天和城实验中学王佳音: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王佳音,女,群众,东北石油大学2022级石油工程专业学生。

生源高中:天和城实验中学

中学获奖:2019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测评(NEPTS)高中一年级组全国二等奖

高中三年多次获得形成性检测一、二、三等奖

高中运动会女子组跳高三等奖

“优秀班干部”称号

趣爱好:热爱运动,民乐,绘画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我一直以来对未知的事物充满了好奇,曾经励志要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理想和人生价值。高中三年为了这份初心,不负年少的青春,在自己的跑道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高考考场奋力一战后,无意中了解到现在能源的现状:面临新能源的发展,石油专业人才匮乏,急需技术支持和理论方面指导,这激发了我无限斗志。在和不少学长学姐询问经验、探讨分析后,最终在众多石油大学中感受到了东北石油大学的魅力,它有着“石油工程师摇篮”的美誉,坚持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培养了近20万的东油学子,在祖国各地为我国的能源事业贡献力量,我也深深被他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吸引。同时,父母也很支持我的选择,这是我最坚实的底气,于是从那时我便认定了这个选择将是我实现自我价值、勇攀高峰的助推器。

溯青春:回忆就是淡淡柠檬草心酸里又有芳香的味道

不知不觉之间,我已经走过了十几年的风风雨雨,生命成长的意义也在不知不觉的生活之中体现出来,或许成长之中一直伴随我的,是奋斗!

曾经,奋斗似乎是个很渺茫的词,高中时期,身边总是环绕着奋斗的身影,我也听过太多凭借自己不懈努力一步一步提升的例子,但真正要理解奋斗的含义,还是要从自身做起,为什么别人可以我就不可以呢?要想把奋斗付诸于实践之中,首先要身体力行,从学习上开始努力,告诉自己高中的学习时光是最宝贵的,认真对待网课和作业,争取劳逸结合不浪费零散时间。后来,随着经验的积累使得我和奋斗的关系拉近了许多,过去遥不可及的目标,似乎已不再那么遥远。而现在,奋斗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也更深入的镶入了我的心中,表现得也更加真切。奋斗的过程是渗满着汗水的路,一条需要坚持走到底的路。

斗伴随着我的长大而成长,他紧跟我走过的每一步,给我理想,给我磨砺,给我信心。更重要的不是理想和目标能否实现的结果,而是努力和奋斗的过程。奋斗需要用内心去感悟去聆听。奋斗是必须的,也是不可缺少的,真正的奋斗是精彩的,是明艳的。 

遇见未来:矢志向学敢于胜利

高中毕业后迎来崭新的大学生活,能够进入石油专业是我的荣幸,没有辜负从前的努力与坚持。大学生活多姿多彩让人眼花缭乱,还有许多锻炼的机会可以让自己的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在未来的四年中,我立志成为一个有理想、肯付出的青年,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充分利用学校给予的优质资源,从大一开始全力督促自己每日按照规划实施,听取老师的指导引领,顺从自己的初心,坚定不渝地为人生目标付出努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发挥自己的长处,补足短板,在大学生活中克服重重困难,踏实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增长见识,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为我将来的学业和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寄语

历经千帆过,归来仍少年。愿你能把梦想放在心底,化为最坚定的力量。不管一路上多么坎坷和不安,那份坚持一直在;不管一路上多么坦途或荆棘,那份努力一直在。希望我们都能怀揣最初的梦想,满载鸿鹄之志,珍惜好当下的每一天,充实地跑好每一程,向着目之所及的美好未来而努力拼搏!在每一个位置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