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新“声”·陕西省延安实验中学张文曦: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12-06 点击:

陕西延安实验中学张文曦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张文曦,女,共青团员,东北石油大学2022级石油工程专业学生。

生源高中:延安实验中学

中学获奖:省教育厅教师节征文一等奖、“语文报杯”作文大赛二等奖、“中华杯”全国中学生写作大赛二等奖、学习进步奖等

兴趣爱好:爱好钢琴、音乐、写作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理想是开在低谷的花

2022年,在切身体会到高中丰富美好又激昂的生活后,我拿起了步入社会的第一块敲门砖。高考后,我一度陷入迷茫的状态,既有对即将开启新生活的激动,也有对接下来未知新生活的不知所措与无助。我的爷爷和外公都是第一批石油人,在耳熏目染下,我对“石油”有着别于他人的特殊情结,在经过与家人慎重考虑后做出报考选择--东北石油大学。比起小时不切实际成为科学家的梦想和中学一时充满兴趣的医生职业,石油工程是我最好的选择。人民日报上曾刊登过这样一句话:理想信念的确立,是一种理性的选择,而不是一时的冲动。在确定理想后,好像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我将带着这份理性的选择投入到未来四年石油工程的学习中。

回溯青春:所有的义无反顾都能换来流星般的灿烂

高中三年,我的成绩一直不算稳定,班主任总说我心思过于细腻,一件事会考虑很多很多,导致自己的情绪总随着身边的事情起起伏伏。春天会在意路边新发出的小芽,夏天会留意聒噪的知了,秋天忙着捡起发黄的枫叶,冬天会望向一瞬即逝的落日。可时间飞快的流逝,当看到班牌变成高三时,才惊觉高中生活即将结束。从那日起,我不再留意窗边的小鸟说了什么,只会在夕阳洒在成堆作业本上时望向映在窗户上的火烧云。也是从那时起,经常进出班主任办公室,听她解决我的焦虑,听她鼓励我继续努力,听她对我说未来的美好……目标被贴在桌子上,倒计时的日历埋在书堆里,在班主任的鼓励下,我下定决心不让她失望,也不让自己留下遗憾。逐渐成绩有了起色,与同桌相互打气,在成绩进入瓶颈期时,一起在操场跑圈释放压力。终于,高考的最后一声收卷铃响起,灿烂又美好的高中生活正式结束,那是我青春里最浓重的一笔,也是未来无论什么时候想起都会笑出声的时光。

 

遇见未来:落日归山海,所愿皆所成

虽然还未正式的进入校园,但我早已拥有了一群可爱又知心的新朋友,我们谈天说地,说理想,说现实,说过去的时光,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石油工程是一个前景较好的专业,与石油工程专业对接的职位也有很多,未来四年,对我来说,四六级考试、考研都将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也是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必经征程。在这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里,我会努力提升自身阅历,进一步发展社交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自己迈向社会,贡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汲取他们的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内化为适合自己的方法,提升自己的能力。我相信:落日归山海,烟火向新晨,所愿皆所成!

 

寄语

高三的学弟学妹们,愿你们历尽千帆,得偿所愿,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像理想奔跑,最后的冲刺虽然辛苦,当未来想起,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等到苦尽甘来那天,山河星月都做贺礼。要相信,人生最煎熬的在于奋斗,人生最幸福的也在于奋斗。愿旗开得胜,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