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新“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二中学石油分校巴叶尔: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2-12-13 点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二中学石油分校巴叶尔: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

巴叶尔,女,共青团员,东北石油大学2022级油气储运专业学生

生源高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二中学石油分校

中学获奖:第二十二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主题征文比赛省级二等奖

兴趣爱好:书法、写作、朗诵等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从西北到东北  是我和东油的缘分

初识东油,是在高中。在高三的紧迫的备考中,老师为了放松,让我们填报了模拟志愿。在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院校和专业中,我发现了东北石油大学油气储运专业。在更深入的了解之后,我对油气储运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是将其作为了自己努力的目标。

油气储运专业,从名称中就透露出满满的石油味道。简单来说,这个专业就像是一条纽带,连接着整个石油与天然气的生产、运输和销售,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负责石油与天然气的储存和运输。这当中包括了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油气管道设计与管理、油气集输、油库设计与管理、油气储运工程最优化、技术经济学等核心知识领域,开设了电工电子学、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泵与压缩机、热力学、传热学等专业课程。这些课程会帮助你建立专业知识理论框架,让你在今后的工作和研究中受益匪浅。

 

回溯青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转眼之间,自己便从高中步入了大学,时光难返,但是那段成长的记忆永远刻在了心中。高中的意义,固然包括为了上一个好的大学而奋斗,但是我觉的更重要的是上高中过程中所得到的分数以外的东西,包括友谊与爱,性格的培养,学习与努力的方法,成长的经验教训和体验。回首自己曾走过的高中岁月,展望决定命运的未来不禁感到时光猎猎,逶迤而过,不曾回头,亦不曾停留。因此在这个拼搏的岁月里,不顾一切的与时间赛跑,只为了离梦想更进一步。高中历程,是成长蜕变的磨练,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有过拼搏,有过颓废既尝过胜利的果实,亦饮过无解的毒酒。但无论如何,这些都被一一带过,曾悔恨过去的无知,于是更加珍惜当下的拼搏。路是自己选的,也是自己走的,好与不好,都要受着。要坚信,所有受伤的时光都会成就更好的自己,要坚信,即使最黑暗的时刻,也要相信光明的存在。待洗礼之后,便是涅盘重生。以梦为马,即使荆棘遍地,也要勇往直前没有退路,那些流过的汗泪,后成为你溯流而上的动力以全力以赴的努力,迎接属于自己的凯旋。

    

遇见未来:追风赶月莫停留,平无尽处是春山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大学首先脚踏实地学习基础课程是必须的。大一的学习是大学四年的基础要有坚实的基础才能使得大学的学习变得相对轻松。大一只是又一段人生的开始在这里我将为我的未来奠下基土努力学好专业课勤奋探出人生路。只为着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永远都只有根基稳固的大厦才能在风雨中坚挺依旧。在观念上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脚踏实地学好基础课程,特别是英语和计算机。在大规划下要做小计划,坚持每天记英语单词、练习口语,并从大一开始就坚定不移地学下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是否修读双学位或辅修第二专业,并尽早做好资料准备。也要适当参加社团活动,担当一定的职务,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交流技巧。曾经读到了这样一句话“青春的含义就在于不管我们选择了什么、成功与否,都不后悔。我希望通过年的大学生活,深切地体会到青春和成长所带来的喜悦和甘甜。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还应该培养自己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在东油经历年的历练之后,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勇敢、坚强,并且积极向上。”我觉得,这正是我对大学生活的期望。

 


寄语

没有谁生来就是草芥,我们更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的去走我们的夜路。认准的不光是道路,坚信的不仅是征途,更是那个孤身走暗巷的自己。而我们,也因为相信,所以不凡。正如海明威所说“正因为不可能,才值得我们去相信。”只须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除了相信征途,坚信自我,更应放心大胆地去探索这个世界,也许有人怪它嘈杂,也许有人怨它迷人眼。但愿意去相信,视野才会更宽阔。在最后是等待,静待花开。在高考练习册上有一句让人很释然的话“做错的每一道题,都是为了遇见对的人,而做对的每一道题,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正当年华的你们,值得去好好享受花开。我们承认猝不及防,我们也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竭尽所能后不强求,等待花开烂漫。祝大家都能收获最完美的高中三年,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我在东油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