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遇见东油】贠竹林与会计学专业梦想的对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招生信息网 发表于:2023-05-16 点击:

贠竹林,女,共青团员,高中就读于山西省太谷县太谷二中启航学校,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六级,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证书,辅修商务英语专业。

所获荣誉及奖项

2019-2020学年获得中国石油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2022年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S奖

2020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

2020年获得第五届中国通用学术英语本科组三等奖

2021年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优秀奖

2021年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一等奖

2020年获得普译奖三等奖

2020年获得国才夏令营优秀营员

2019年获得东北石油大学单词大赛优秀奖

2020年获得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踏瑞杯”模拟仿真创业大赛优秀奖

科研经历:

2022年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并提交论文。

就业去向:

保研至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成长足迹

缘起寻梦:而今迈步从头越

贠竹林2019年考入东北石油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通过一年的学习,了解到所含专业的特点,结合自身选择了会计学专业。会计学主要是培养适应市场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知识,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牢固掌握会计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熟练运用计算机从事财务信息管理工作,能够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投资理财、税务筹划和财务审计等工作。主要专业课有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税收基础、审计、经济法等。学习过程中,需要培养职业习惯、了解经济信息、需要培养专心、细致、毅力、恒心,掌握专业知识,参加各种专业资格的考试。

随着科技和社会的发展,会计专业所涵盖的内容越来越多,对于复合型会计人才的要求日益增长,这给会计学子提供了一个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挑战。在学习上要保持认真踏实的态度,仔细听和理解老师所教的内容,每个知识点的真正理解和应用至关重要。保持一颗谦虚好学的心,哪怕是没有掌握踏实的小内容,也要积极去巩固或者求助老师。日常严谨的学习态度和每日的积累对于日后无论是找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大有裨益。

在保持绩点的同时,多丰富自己的竞赛经历和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的同时,也能认识许多朋友。

放飞梦想: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不知不觉间,大学生活已临近终点。春去秋来,东北石油大学见证了每位学子的青春。作为一个大四的学姐,想分享的第一个观点是,上了大学成绩依然很重要!不管你是保研、考研亦或是就业,成绩都很重要。在其位,谋其政,成绩是你专业能力、学习能力的一种证明。其二,尽早想清楚自己的“路线”。比如继续读研还是直接就业?找准自己的侧重点,“对症下药”。如果你暂时还没想清楚,也没关系,抓住一切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就好比你面对岔路口时没有想好选择哪个方向,但不管往哪里走,基本的干粮和水都是需要备好的。其三,找到自己可以着力的点,或者说自己心甘情愿愿意为之拼搏的东西,也许是对名校的渴望,也许是对另一种生活的向往,不管它是什么,它都是拉着你向上攀爬的绳子,自身的惰性会把你往下拽,但是那根绳子会把你拉回去,告诉你需要做什么,什么是你应该做的。其四,英语很重要。以保研为例,能否获得推免资格有三个关键点,绩点、竞赛科研以及英语四六级成绩。一些不错的高校在招收推免生时对英语四六级成绩也有一定要求。英语在考研或者就业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总之,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不要提前把自己的路堵住了。最后,大学里学习很重要,但是不应该只有学习,美好的大学生活应该是丰富而多彩的。这个丰富可动可静,你的社交能力强能够侃侃而谈,大可以在学生会或者某个社团里闯荡出一番天地;你天生喜静不善交流,图书馆里包罗万象的书籍也可以给你一个丰富的精神世界。大学四年总归应该是一段想起来就会怀念的岁月。希望大家珍惜在东北石油大学的时光,热爱生活。

遇见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永远在路上才是一生不改的风景。力学笃行,勤勉自律,心中有目标,脚下是坦途。“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通过在东油的持之以恒和不懈奋斗,有幸能够前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继续深造,感谢每一位老师,感谢每一位一起努力过的同学,感谢母校这些年提供的学习环境。

在研究生期间,将会继续扎实理论基础;其次,对于自己研究的领域,准备广泛阅读各类文献和书籍,以拓展自己在相关领域的视野;另外,良好的英语水平于科研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更进一步学好专业英语知识和提高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将是研究生阶段的又一个学习目标;优秀的计算机水平对于科研工作和学习都很重要,研究生阶段将对计算机进行更深入的学习。研究生期间打算考取注册会计师证,至于将来的就业,希望在不断的成长和体验中准确定位自己。不管将来是在高校教书育人,或是在研究所中从事研发工作,抑或进入企业或事务所,都是美好的,我相信生活!


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亲爱的高三毕业生,你好,自强不息怀壮志,天道酬勤逐梦行。在过去多年的学习生涯中,大学一直是你明确而坚定的梦想;把自己锤炼成有用之才,则是你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选择。在光芒万丈之前,我们都要欣然接受眼下的难堪和不易,接受一个人的孤独和偶尔的无助,认真做好眼前的每件事,你想要的都会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你们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为自己、为社会、为祖国的未来而不断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我在东北石油大学期待着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