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images/nban.png">
院系介绍
体育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介绍 >> 体育部

◎院部简介

体育教研部属独立的二级教学单位,下设第一公体部和第二公体部两个三级系。现有专任教师3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1人,讲师9人。学校B类学科带头人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国家一级裁判员30人。承担全校体育教学、体育科研、运动训练、群体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工作。

近年来,体育教研部紧紧围绕体育教学这个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始终把“健康第一”指导思想落实到体育工作的各个环节,把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作为体育教学的首要任务,并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目前开设的体育课有体育基础课、体育选项课、体育选修课、保健康复课。体育部根据专业特点,以运动项目为单位,以“五个一流”为标准,成立了多个课程建设团队,目前我们有《健美操》省级精品课1门、《武术》校级精品课1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校级优质课程4门,校级网络精品课程3门,院级建设课程3门,形成了优秀的课程建设团队,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

体育教研部打造体育文化品牌,“大学生阳光体育文化节”和“大学生冰雪体育文化节”为全校学生提供了参与体育运动的平台,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培养锻炼习惯、增强学生健康水平。这两大体育文化节得到大学生的喜爱,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认可,涵盖了十几个体育项目,贯穿全年。每一年参与各项比赛的准备、组织、裁判、竞赛工作的学生多达15000人次以上。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田径运动队,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主招生。学校目前有大学生体育运动代表队15支,每年代表学校参加省市各级重大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学校有较充足的体育教学与健身场所,总占地面积154201平方米,为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等提供了良好场所,较好地满足了人才培养的需要。